好多舊的東西   近期快速消化一下  日後更新的速度等有遇到狀況再說吧~

IMAG1402.jpg

既然是賣二手車 當然五花八門的客戶都會有

既然技術層面夠    我答應做好的事情就會讓客戶無後顧之憂

當然立場不同  會有立場是全部換新的  在此不評論對錯

我面向的技術本位是  回復相同的耐受度

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    厚工 就是我的代價

這是一個很常見的T牌車上拆下來的啟動馬達

里程數到了   東西多多少少會消磨損耗

其實這東西就是一堆銅線跟碳刷而已  沒有太多電路板

再拆之後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碳刷

然而比較機車的點是  這碳刷不是插PIN的  是焊接與壓合的

IMAG1408.jpg

IMAG1406.jpg

確認好材料之後就準備叫料拉~

 

IMAG1409.jpg

IMAG1410.jpg

IMAG1413.jpg
舊的裁斷就行拉

難點在於如何焊接上去  當然要先確認好角度與另一片會不會接觸造成短路

說真的讓我苦惱了一下  如何在已經稍微有油的銅表面讓它與另一片銅線焊好 讓他有原本強度的焊接力

解決方案 : 第一版  用刀片在接合點兩側刮開  讓它露出內層後   用小夾子夾住  再用包圍式焊接

第二版  用高壓電讓兩個銅片溶合

其實都可以  你用手拔不下來  基本上它就不可能會在裡面脫落

接好之後 注意好線路不要讓它有機會誤觸   測試  裝機  OK~~

其實這位客戶並不懂車子 而我只是答應他 在不殺價的情況下  交出最優良的品質

很多這些細節是在買賣過程中並不會討論到的

畢竟車價這種東西只看得出下限   而服務卻是沒有上限

祝福各位買到符合自己預期想像車況的車子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汽車維修 汽車研究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南鑫隆小編 的頭像
    台南鑫隆小編

    台南 鑫隆汽車的中古車大小事部落格

    台南鑫隆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